实训管理处开展实验室工作期中检查

发布时间:2022-05-0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程敏姿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全面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实训管理处于5月6号至5月7号对我校各教学单位开展了实验室工作期中检查。

由于近期疫情防控形势比较严峻,实训管理处采取线下检查材料,线上汇报沟通的方式。实训管理处对各院的实验室建设规划、组织架构、规章制度、耗材使用、资产管理、排课和利用率以及安全卫生做了全面的检查。检查组分别听取了各学院的汇报,随后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

程敏姿处长在沟通中强调:一是关于实验室建设,学院要思考建设原因、建设的必要性,学院应提早规划,并配合审核评估工作;二是实验室建设要控制预算,各学院要把握预算额度,避免实际建设与预算出入较大;三是本学期各学院要配合总务处尽快完成资产清查工作;四是仍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卫生工作,严格落实实验室的隐患防控措施。

汇报检查结束后,实训管理处将各学院发现和反馈的问题进行整理汇总,督促各学院进行整改。实验室是我校教学基本设施,也是应用型专门人才培养的基础保障。各学院要秉持建好、用好、管好的三好原则,紧扣“新工科”“新文科”建设,对标我校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努力把自己的优势专业打造出特色鲜明的实验室。

图文/实训管理处 戚正威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实训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