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度实验室建设项目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04-2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程敏姿

我校2022年度实验室建设项目论证会,于4月22日至23日在国际会议厅召开。执行董事王新奇,校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欣,副校长兼教务长吴益民,副校长兼总务长张其武以及论证委员会评委出席会议。各学院领导、项目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实训管理处处长程敏姿主持。

吴益民副校长开幕时讲到:实验室建设关系学校发展、学院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各学院在项目申报时要紧扣学院的办学定位,满足教学需要,符合教学方向;紧扣人才培养计划和教学大纲,突出专业特色。实训管理处作为牵头和监管部门,要组织好各项工作,在建设过程中统筹谋划,坚持集约高效利用,提高整体效益,既要避免基础实验室设备低水平重复添置,又要保障专业实验室设备的先进性和适用性。

张欣校长强调:建设项目的申报要以学院专业发展为主,要清楚项目建设达到什么样的成果。对于专业基础实验室的建设,至少要考虑专业在未来三年内的基本教学需求;对于专业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要考虑专业技术在市场上的更新迭代速度,做好人才培养的衔接;同时老化但仍可用的专业实验室,要做好后续使用安排。

王新奇执行董事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建设。要落实创办人“一技在身,人人就业”的要求,要把学校办出特色。二要把实验室建设与审核评估结合起来。审核评估是我校这几年的重要任务,一切工作都要从有利于审核评估的角度出发,实验室建设要对标审核评估要求,对于审核评估需要的,要优先考虑,重点建设,争取建设一批让专家眼前一亮,耳目一新,赞不绝口的高水平、示范性的实验室。三要对实验室建设进行充分论证。实验室建设要结合专业的招生情况,学院要组织精英团队多走出去考察,多对比,用充分调研做到心中有数;实验室主任要加强审核、通盘考虑、慎重研究。要用足每一笔经费,做好规划,按需建设,保证新建项目使用频率和使用率,不要有软件闲置和场地空置。要充分考虑资源共性,尽可能实现全校范围内共享共建。

本次会议分为硬件类和软件类两场,包含8个学院的20个申报项目和全校的智慧教室、老旧机房升级改造项目。会前,论证委员会评委已经对所有的项目申报书进行了审阅和评分。会议现场,项目负责人对申报项目的必要性、可行性、技术要求等内容作了详细汇报。经过评委提问、学院和评委间的深度沟通,形成了具有指导性和可行性的意见。评定结果最终由实训管理处进行汇总,并提交至校长办公会。

本次论证会为我校2022年度实验室建设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优化项目实施方案提供了依据。会议的顺利召开,对我校2022年度实验室建设项目的实施起到了指导作用,对改善实验教学条件、开展实验教学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有力地推进了我校实验室建设进程。

(文/实训管理处 郭梦晓 图/融媒体中心 邵帅 审核/实训管理处 程敏姿)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实训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