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管理处组织参加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4-1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程敏姿

我校于2022年4月19日上午组织参加了教育部召开的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线上培训会。本次线上安全培训会的参会学习由实训管理处牵头组织。实训管理处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分管领导、实验室主任、相关实验教师共92 人参加了本次线上培训。

因疫情防控要求,参会以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为了确保培训效果,实训管理处主要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在综合实训大楼A座304集体参加培训。各楼的实验室管理员和二级学院参会人员在本楼以集中或分散形式参加培训。

培训会由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张国辉主持,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艾德生对《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修订内容以及本年度检查重点进行了详细解读;苏州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魏永前介绍了《苏州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的构建与实施》;中国矿业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研究院院长李爽讲解了《双重预防机制在实验室安全管理中的应用》,分享了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的经验及做法。

此次培训对我校做好2022年实验室安全管理和建设具有重要指导作用,我校接下来将积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内容,认真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要求,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进一步提升学校实验室安全治理能力,切实保障实验室安全平稳有序运行。

(图文/实训管理处 戚正威 审核/程敏姿)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实训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