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管理处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6-2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程敏姿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集中开展安全稳定问题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和我校《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安全生产月”实施方案》,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做好实验室安全防护,消除安全隐患,实训管理处组织全校实验团队队伍参与实验室安全培训会。会议安排于6月24日14时在综合实训大楼A座304举办。培训会由实训管理处程敏姿处长主持,副处长冯善德和管理科张翔老师分专题主讲,实训管理处全体同仁参加了本次会议。

冯善德副处长就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现状进行了说明,对学年安全实验室工作进行了汇报和总结,并指出下一步实训管理处将继续完善实验室安全防护设施和消防设施,组织突发事故模拟演练,加强实验室管理队伍安全知识的教育和培训,增强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和实验室事故的预防和处置能力。

张翔老师结合近年来高校实验室发生的安全事故,结合我校实验室建设现状及近期开展的实验室安全检查结果,分析了我校当前实验室安全管理中的重点难点,并围绕我校高危实验室设备组织观看了实验室安全警示教育片。教育引导师生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本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实验室管理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强化了安全防范能力。实训管理处也将继续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切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保护好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实训管理处 戚正威 张翔/图文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实训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