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度实验室建设项目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05-1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程敏姿

我校2021年度实验室建设项目论证会于5月7日和5月11日两天在行政楼国际会议厅举行。执行董事王新奇博士、校长郭爱先教授、吴益民副校长、张其武副校长出席会议。会议邀请了相关部门的主管领导以及我校知名教授作为评审专家。

会议由实训管理处处长程敏姿主持,首先由吴益民副校长致辞,并对本次论证会提出具体的要求。然后程敏姿处长对2021年实验室建设预算情况及待论证项目做了综述介绍。

本次论证会分硬件类和软件类两场举行,涉及12个二级学院的36个实验室建设项目。项目负责人对其单位的实验室建设或改造的必要性、可行性、设备需求情况等内容作了详细汇报。经过提问和沟通,专家组与申报单位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针对实验室建设方案和情况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使实验室建设更具有科学性、合理性,从而提高投资效益,更好地满足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的需要。

在论证会过程中,郭爱先强调,各学院在申报实验室建设项目时要坚持共享的原则,实验室在建设完成后,要发挥实验资源的效益,实现实验资源的共享。

王新奇在会中提出,董事会历来重视我校实验教学环境的发展,在教学条件上向来不惜万金。同时,实验室建设项目一定要结合学院建设与发展,充分调研国内相关趋势。在实验室的建设选址上要宏观考虑,要会同总务处、学务处等相关部门综合考量。

全体汇报完毕后,评委围绕此次的建设项目进行了讨论交流,并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实训管理处将认真梳理专家的意见,并及时反馈给各项目申报单位。各项目申报单位要认真研究专家意见,进一步优化方案,使申报项目的建设最终能够达到预期效果。此次论证会的顺利召开,为实施2021年实验室建设项目提供了依据和保障。

(实训管理处 戚正威/文 邵帅/图)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实训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