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管理处召开全体工作说明会

发布时间:2021-03-1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程敏姿

3月15日上午8:30,实训管理处在综合实训大楼B座智慧教室召开了全体成员会议,会议由技术副处长李保华主持,管理副处长冯善德对部门的职能分工和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实训管理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学期是实训管理处正式成立的第一学期,副处长李保华传达了学校对实验实训管理工作的关切和重视,强调了部门工作的基础性、重要性,当下实验室跨专业整合发展的新趋势和新要求,要求全体成员服从领导安排,提升思想觉悟,了解组织架构,明确职责分工,做好本职工作。部门内部团结协作,部门外部沟通协调,确保本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实验实训场所安全卫生,实验设备软件稳定运行,实验室利用率合理可控,实训管理处正常运转。

副处长冯善德宣读了《关于实训管理处工作内容、架构和人员配置的请示》相关签呈文件,对实训管理处的职能分工和本学期的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和部署。明晰实训管理处负责全校教学实训场所的建设、规划、预算、监理和验收;全校教学实训场所的日常管理、安全卫生、设备运维和科学利用;以及全校教学仪器设备管理、软件及耗材管理。实训管理处下设技术科、管理科及服务科,并进一步明确各科室职能分工。技术科负责实验教学系统、平台的运维;教学软件的规划、管理和维护;录播教室、微格教室和演播厅等数字媒体服务;教学系统和平台的评估及优化以及虚仿项目的管理。管理科负责教学仪器设备与实验室科学规划、合理使用和监控;资产、备件、耗材、办公用品的管理;教学仪器设备与实验室信息数据统计分析以及跨专业综合实训课程建设、管理。服务科负责各教学场所安全、卫生管理;

各教学场所设备(硬件、软件)维护;各实验室训场所耗材使用管理。严守工作原则,科学制定和完成实验室年度建设规划。标准的工作流程,高效的工作作风贯穿工作全过程,保障教学和实验室训活动顺利开展。确保各教学场所使用率合理、各仪器设备的完好率高、耗材使用合理、软件运行良好、教师满意度较高。不断提高业务能力,为教学活动提供优质服务。为有效支持科研教研活动和教师成长,提供必要的社会服务提供可能性。

副处长李保华作总结发言,强调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不能丢下党建、宣传、接待及科研工作,各项工作要落实到人。工作过程中要注意部门内外的沟通、协调,灵活处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高自身的服务意识。同时要注意个人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的提升,为实训管理处增光添彩。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实训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