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管理处召开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1-1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程敏姿

1月12日上午9点,实训管理处在综合实训大楼A座A111双创大讲堂组织开展我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专题讲座,金融贸易学院院长何伟博士应邀分享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经验并作专题报告。讲座由实训管理处处长程敏姿主持,各教学院部教研室主任、虚拟仿真项目负责人及成员、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程敏姿处长强调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总结了本学期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申报工作,她表示希望各教学院部依托学校资源,充分学习实训管理处网站上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视频材料,结合学科特色,着力打造灵活开放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为2021年成功申报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奠定夯实基础。

随后,金贸学院院长何伟博士从立项概况、申报书结构及逻辑、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评审标准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申报工作,并结合校内外案例对评审标准一级指标中的重点难点以及项目的特色和亮点进行了系统的阐述和分析,分享了成功申报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经验。强调注重项目必要性和先进性的拔高和提炼,重视团队实力和结构建设,最终系统总结出项目申报书的总体结构(1-3-3-1结构)与内在逻辑(2-3-2-1-1逻辑主线)。

讲座结束后,与会老师与何伟博士就虚拟仿真申报中的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会老师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加深了自身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认识,有助于加强我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受益匪浅。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实训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