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专家组莅临我院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发布时间:2017-06-1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程敏姿

6月9日上午,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对高校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的通知》(教办高[2017]353号)文件安排,河南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一行3人莅临我院,对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

常务副院长崔慕岳代表学院致欢迎词并介绍学院基本情况,张洁副院长就我院实验室安全工作做专题汇报,专家组核查了我院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的有关材料,实地查看了实验实训场地,重点查看了信息工程系、建筑工程系系等单位的实验实训室,然后进行了意见反馈。

检查组在反馈意见时提出,我院在组织体系、规章制度、安全教育、环境与管理、安全设施、水电安全、仪器设备管理等方面均符合教育厅对实验室安全项目提出的要求,工作细致而深入,实验室安全建设、安全管理以及安全使用工作成效明显。

同时,专家组也提出一些问题,如实验室急救药箱药品种类不全,缺乏烫伤药;学生有带水杯进入实验室并放置在设备旁边的现象。此外,专家组结合我院要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情况,提出实验室记录要进一步规范和完备,要提高设备利用率。

我院领导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坚持贯彻“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工作方针,总务处、院长办公室、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分工负责,各系实验中心工作扎实,是我院实验室安全工作科学严谨的基础。我院将按照专家组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实验室安全工作,切实维护学院的安全稳定,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实验育人环境。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实训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