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2017-05-3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程敏姿

5月31日下午,在学院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张洁副院长召集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以下简称设备处)、总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及各系参加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会议,各系主管及分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副主任、实验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首先,张洁副院长结合《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对高校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的通知》精神及要求,对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教高厅[2017]2号)文、河南省教育厅(教办高[2017]353号)文、(教高[2016]355号)文等文件精神,认真开展校内实验室安全自查工作,进一步强化我校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健全实验室安全管理体制机制,查找堵塞实验室安全漏洞,营造良好的实验室环境,确保实验安全,保证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进行了工作动员,并提出整体要求。

接着,设备处处长结合《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 》([2016]139号文)文件精神,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建设相关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并和与会人员再次共同认真学习省厅文件,对文件中的“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项目表”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我院迎接河南省教育厅对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对专项检查和常态化检查相结合的方法以及设备处梳理的重点检查内容等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与会者充分认识到,安全工作无小事,都表示将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做好相关工作。

张洁副院长最后强调,我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建设工作,先后出台相关专项文件,明确要求和建设标准,细化落实安全责任制,强化安全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希望各部门、各系通过齐抓共管,切实把实验室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落到实处,保障师生生命安全,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实验育人环境。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实训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