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河南)创新发展研究院喻新安院长莅校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7-05-2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程敏姿

5月24日下午,学院邀请中国(河南)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原院长喻新安研究员莅校作关于《河南经济发展的态势与走向》专题报告。报告会在我院国际会议厅举行,出席报告会的学院领导有:院长郭爱先、副院长张金安、执行董事王新奇、科研处处长杨存博,教职员和学生近150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张金安主持。

首先,张金安副院长向参加报告会的领导、教职员和学生隆重介绍了喻新安院长。喻新安院长学术造诣深厚,在地区经济、创新创业研究方面颇有建树。我院很荣幸地聘请喻院长为客座教授和双创学院的名誉院长,由郭爱先院长为他颁发客座教授聘书、执行董事王新奇颁发双创学院名誉院长聘书。

喻新安院长的报告从三个方面对河南经济发展的态势与走向进行阐述。先从国家战略在河南持续叠加谈起,又对国家战略叠加给河南带来的综合性红利进行一一剖析,聚焦主要目标释放国家战略叠加红利,并指出体现国家意志,服务全国大局。接着,又从宏观上把握河南经济发展的基本态势。最后,对河南经济发展的走向与前景进行合理的预测。指出要建设经济强省,打造“三个高地”,将郑州建设成为国家中心城市,必须从大视野上来认识和理解国家中心城市,从而使中原崛起成为一亿河南人的梦想,中原重现昔日辉煌。

会后,张金安副院长对本次报告作总结。张副院长对喻新安院长再次表示了感谢,并指出喻院长对河南的经济形势的研究非常深入,知识非常广博,既有理论支撑,又有数据分析,介绍了国内经济运行的情况,特别是对河南省和郑州市的发展形势和美好前景进行了展望。我们地处郑州,要有信心,更有实力发展的越来越好,实现中原崛起。

喻新安,经济学博士、教授、研究员,河南省政协常委,中国(河南)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原院长。河南省跨世纪学术带头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河南省杰出专业技术人才,第二届(2012)“河南经济年度人物”,国家统计局“中国百名经济学家信心调查”特邀经济学家。

(王广亚思想研究中心 凡锐丽/文 新媒体 王锋/图)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实训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