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度实验室建设项目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3-04-1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郭梦晓  摄影:融媒体中心  来自:    责任编辑:程敏姿

 

        我校2023年度实验室建设项目论证会,于4月14日上午在国际会议厅召开。执行董事王新奇,校长、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欣,副校长兼总务长张其武以及论证委员会评委成员出席会议。各学院领导、项目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实训管理处处长程敏姿主持。

        张其武副校长开幕时讲到:论证会的召开,一是要把“规范实验室建设”落到实处;二是要通过论证,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建设的水平。实验室建设关系学校发展、学院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为迎接教育部审核评估,学校将加大对实验室建设的支持力度。各学院要根据自身的专业发展需求,对标对表审核评估的指标要求,在项目申报时,紧扣学院的办学定位,满足教学需要,符合教学方向;紧扣人才培养计划和教学大纲,突出专业特色。实训管理处作为牵头、监管和协调部门,要组织好各项工作,在建设过程中统筹谋划,坚持集约高效利用,提高整体效益,既要避免基础实验室设备低水平重复添置,又要保障专业实验室设备的先进性和适用性。

  张欣校长给出三点意见:首先,董事长多次强调:“只要是真正能够支持学校发展的,万金不惜”。实验室建设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不可或缺的物质基础,学校将全力支持新一批实验室建设;其次,2025年审核评估近在眼前,在第二次迎接教育部的评估时,学校一定要拿出在实践教学、人才培养质量和实验室建设中的新进展、新成果;最后,通过论证会上评委的指导意见,各建设点要进一步去思考、去完善,实训管理处要继续牵头推进,督促项目建设单位抓紧落实后续工作,让实验室建设尽快进入实质性阶段。

      本次论证会的顺利召开,为我校2023年度实验室建设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建设项目的优化实施提供了重要指导,对改善实验教学条件、开展实验教学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有力地推进了我校实验室建设进程。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实训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